雖然從去年底就一直陸陸續續在看房子,從高房價時看到金融海嘯到現在低利率,但是成交的那一刻
還是很令人不敢相信.....一來,我變成一個徹底的負債窮人,二來我所有的吃喝旅遊計畫即將離我遠去了...
不過可以買到一個有電梯(膝蓋不好的黃媽媽即將脫離爬上爬下的生活)我們姊妹又可以各自有自己
房間的房子(已經撂下狠話自己房間自己想辦法裝潢),還是覺得令人開心又期待微笑
 
從去年底開始陸陸續續看了十多間的房子(黃媽媽是第一關,所以她看的更多,大概超過三十多間),因為
地點方便加上已經習慣這裡的生活,所以我們看的房子還是子天母地區為主.但是看來看去真的超想叫
救命(就算金融風暴時,房價也幾乎沒有down下來很多,因為大家覺得投資房地產比較保本吧!加上政府的
兩千億低利房貸)先說說我們的需求:
1.客廳要有空間放神桌 (orz 我家有個超大神桌,這是看房子最大的障礙點)
2.公寓一樓或是電梯華廈 (因為黃媽媽膝蓋不好爬樓梯開始覺得吃力,而且我不愛大樓prefer一層1~2戶)
3.至少要有四房(我娘加我們三姊妹,如果有五房就可以連我表姊一起)
4.希望每個房間都有對外窗,至少要有後陽台(很多房子都前後陽台推光光,好怪)
5.交通方便,有停車位者更佳(但是停車位一個大約就要250W~350W,嚇死人....)
 
話說七月底的某天早上,可愛的信X房屋房仲小姐(她人超好喔帶我們看了好多房子,之前有個中X房屋的
房仲就超煩,看完房子後就會一直打電話問我們喜不喜歡,要我們付斡旋金,還說他服務的好可以多給他
幾成仲介費,或是等在我家或我娘店的附近,搞到好想報警告他騷擾....勃然大怒抱歉離題實在忍不住想抱怨.....)
說SOGO附近有個新簽的房子問我們要不要去看看(那裡離捷運站近,是我的首選,但是SOGO開幕後整個
漲了一圈),結果中午時又接到她電話說房子中午時賣掉了(ㄟㄟㄟ2000W耶,會不會太快阿!!大家怎麼這麼
錢阿),她說下午帶我們去看士東路上的另外一間.那間房子是電梯華廈三樓,23年的中古屋,四房有前後
陽台,客廳比我家的還大.雖然屋子可以看出是舊裝潢,但是屋況也算還不錯.仲介小姐說屋主已經搬走了,前
三四年是租人,因為租約到期所以想脫手賣掉.我們大約看了一下還算符合我們的條件,只是價錢也很不ok.
我回跟我娘回報了一下,她隔天跑去看也覺得蠻符合我們條件的,因此就試著出價讓房仲公司替我們斡旋
看看.(我們出的價錢大概是賣屋價的7.8折,不過這也是我們能力內最大最大的極限了.....)
 
因為還開的蠻低的,所以並沒有抱很大的希望,沒想到過了大約三天的晚上,房仲小姐通知我們九點半到房
仲代書那兒,說屋主可能會同意.我娘緊急的從店裡跑回來跟我們集合,去那邊等候消息.房仲小姐把我們帶
到一個小房間喝茶(都已經快十點了那裡還好熱鬧阿),由店長跟我們隨時解說狀況.(當然中間一直詢問說可
不可能再加一些,我們也很老實說那是我們的最高預算了)到了十一點多,兩位店長來報告說屋主同意了,請
我們過去簽約.我.真.的.沒.想.到......就再一陣嚴重驚嚇中完成了簽約的手續.因為公教人員可以貸比較多的
低利貸款,所以是簽我的名字啦!簡直就是個賣身契,回到家竟然整晚失眠了.....不過還是要感謝很認真的房仲
小姐跟大方的屋主(屋主說如果我們有需要就會把家具跟三年前新買的冷氣和電器留給我們,正好可以讓我
們搬回原來房子出租時用.....)當然買完的價錢有人說便宜有人說貴,但是我們是要自住的所以也無法完全只
以錢來衡量,我覺得買房子就像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其實我們看屋的時間並沒有很長(大概只有半小時吧!),
雖然不是百分百的滿意,但是也有九十分以上啦!!
不滿意一是後陽台離後棟很近,會有油煙味...不過決定做穿梭鋁管跟鋁窗因應
不滿意二是廚房較小....不過認真一點規劃也可以五臟俱全
不滿意三是浴室沒窗戶....不過決定裝暖風乾燥機來用,冬天也可以熱熱的洗完澡了喔
 
因為幾乎沒錢裝潢了,只好努力爬文做功課,要花最少的錢完成理想中的新屋.還有要跟我眾家親朋好友抱歉了,
以後本人要減少吃吃喝喝所以玩樂開銷幾乎取消(如果大家要請我是ok啦吐舌頭),不過等房子好了,歡迎大家來
喝茶住宿.明年寒假的極光團也只能含淚取消,真沒想到我的"封腳"之旅是在大陸看日全食阿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aire 的頭像
    Claire

    Claire&Apia's Happy Land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